2011年5月14日

鰲鼓溼地、外傘頂洲之旅

  過去的幾個月我們都是在教會的電腦教室上課也做的很多的功課,當然我也有做一些有關鰲鼓濕地和外傘頂洲的功課,終於5月1日我們要去鰲鼓溼地和外傘頂洲了我好開心。

  5月1日的早上6、7點的時候,我們菁寮教會要去鰲鼓溼地和外傘頂洲的人紛紛的來到教會,等到我們部落格的許老師和小朋友到了之後,我們部落格的人就上遊覽車準備要去鰲鼓濕地和外傘頂洲。一路上許老師先幫我們介紹帶隊的老師,然後就有人在遊覽車上唱歌。到了鰲鼓溼地之後就有一位解說的老師,解說的老師先讓我們看了一小段的影片,然後解說的老師就帶我們到2樓看鰲鼓溼地曾經出現過哪些鳥類和一些奇形怪狀的貝殼。之後解說的老師就帶我們去賞鳥亭看黑面琵鷺和我之前去台南七股都沒看過的鳥類。



  下午的時候我們在布袋遊客活動旅遊中心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到了布袋漁港準備要去外傘頂洲,我們上船了之後沿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的蚵架,也有蚵農正在作業。到了外傘頂洲之後我們一下船就踩到又冰又涼的海水和軟軟的沙子,等全部的人都下船了之後解說老師就問我們要去看燈塔還是要在這邊玩沙子,結果我們就菁寮教會的小朋友就異口同聲的說要在這邊玩沙子,玩到一半有人就挖到了一隻很大螃蟹全部的人就為了過來看螃蟹,等許老師、帶隊老師和解說老師回來了之後我們就上船準備回家,要回布袋旅客活動中心的沿路我們也有看到許多的蚵架,回到布袋旅客活動中心之後我們大家就拍了一張大合照之後就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大家也在唱歌。

  這一天讓我的收穫好多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得鳥類也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回憶。

圖片上的小白鷺在休息
這是我們5月1日去外傘頂洲坐的船

你看蚵農在作業
這是站在竹子上的小黑
這個是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